:::

得獎好書

2006年優良出版品獎入圍--飄香歲月—記欣欣食品工廠

欣欣食品是台灣絕無僅有的公營食品工廠,肩負供應六十萬大軍所須副食品的重責大任而成立,卻又因民國八十年政府推動民營化政策而面臨轉型的種種衝擊。

產業 飲食 歷史 優良出版品獎

2006年優良出版品獎 -- 從地圖閱讀高雄─高雄地圖樣貌集

從古今地圖樣貌全方位觀察高雄歷史變遷,增進市民對土地了解與認識同感,以架構城市土地史。

地圖 高雄 歷史 優良出版品獎

2006年優良出版品獎 -- 老漁翁講魚故事(增修版)

海生館希望利用此書,將科學知識轉換為科普教育,在書中作者將艱深的學問變成淺顯易懂的知識,文章裏更配有美麗的插畫,讓親子解說時,有賞心悅目的圖像可以共同觀看,使人不知不覺在快樂中就吸收了完整的魚類知識。

魚類 優良出版品獎

2006年優良出版品獎-- 前進婆羅洲-臺籍戰俘監視員

臺灣和日本因地緣位置的接近,以及在歷史上有五十年的殖民統治,加上戰後國際情勢丕變,兩國斷絕外交關係,諸多歷史性的恩恩怨怨,夾雜在複雜的民族感情與國際利害糾葛中。

臺籍日本兵 歷史 優良出版品獎

2005年優良出版品獎入圍--戀戀臺北行道樹

介紹台北市常見行道樹,輔以生動精采的圖片及各行政區行道樹分布圖等相關資訊,讓市民更瞭解台北市的綠樹資源,生活多一分閒適心情,可作為全家出遊的參考工具。

台北 臺北 優良出版品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