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人物

台灣電子書的現在與未來 ──專訪「台灣數位出版聯盟」與「臺灣電子書協會」理事長賴洋助

目前台灣在數位出版、電子書發展主要有「台灣數位出版聯盟」 與「臺灣電子書協會」 兩大組織。本期焦點人物邀請到身兼這兩大組織的理事長,同時也是凌網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賴洋助先生,談談台灣的電子書現況。

台灣數位出版聯盟 凌網科技 臺灣電子書協會 賴洋助

走在新詩浪尖上的創作者──專訪台中詩人蘇紹連

台中著名詩人蘇紹連,從寫詩的手法、形式到作詩所使用的介面、表現方式等,都有諸多嘗試。蘇紹連的詩創作求新求變,開拓未知的領域,長期居於前鋒尖端而奮戰不懈。來聽聽他如何談個人的寫詩、讀詩歷程。

時間的影像 臺中市作家作品集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蘇紹連

臺灣歷史普及推手──專訪《觀.臺灣》編輯團隊

《觀.臺灣》自2009年創刊至今,配合臺史博定位「守護台灣土地」、「立足本土,放眼世界」的成立初衷與價值。這次編輯部特別邀請《觀‧臺灣》的編輯、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研究助理陳涵郁現身說法,為讀者介紹!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觀.臺灣

作詩與繪畫兼具的老頑童──專訪宜蘭詩人林煥彰

耕耘兒童文學多年的林煥彰老師,曾與國立臺灣文學館合作出版《臺灣兒童文學叢書10-紅色小火車》,也有以宜蘭在地人的淵源,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合作出版多本童詩集。

兒童詩 兒童詩刊 宜蘭縣文化局 林煥彰 童詩

台灣電信的故事──專訪電信達人楊振興

說到「通訊」這個詞彙,浮現在你腦海中的是什麼?Skype?iPhone?還是大人小孩都瘋狂的寶可夢?且「聽」電信特展顧問與專輯作者群之一──楊振興先生,帶大家從話筒中認識台灣電信的故事。

中華電信 天涯若比鄰特展 國立科工館 電信口述歷史 電信史 電信局 電信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