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5年優良出版品獎入圍-- 飛閱台灣新動脈:第二高速公路空中攝影專輯(修

 上稿時間:2019/10/04   
2005年優良出版品獎入圍-- 飛閱台灣新動脈:第二高速公路空中攝影專輯(修

國道3號全線通車後,本局同仁研議出版第二高速公路空中攝影專輯「飛閱台灣新動脈」,用大幀的空照影像饗宴國人,同時也超越時空限制,讓讀者隨時可以享受從空中看二高的樂趣。

 

民國93年1月11日第二高速公路全線通車,為台灣西部提供了一條嶄新的交通動脈,這個新動脈不僅以主線(國道3號)本身提供沿縣各鄉鎮服務,同時以環支線(國道3甲、2號、4號、8號、10號)結合中山高、西濱快、12條東西快、都會區快速公路及地方道路,建構西部地區完整的公路系統。國道3號全線通車後,本局同仁研議出版第二高速公路空中攝影專輯「飛閱台灣新動脈」,用大幀的空照影像饗宴國人,同時也超越時空限制,讓讀者隨時可以享受從空中看二高的樂趣。

本專輯除了蒐集二高的路線、交流道、橋梁、隧道、服務區、收費站等精采鳥瞰圖照並輔以簡要文字說明,更特別策劃以交流道設計線形圖搭配空照圖的引導閱讀,適合有興趣進一步了解國道工程的讀者反覆對照、細細品味。

從「北二高映像」到二高全線「飛閱台灣新動脈」專輯,國道新建工程局一步一腳印,為過去十餘年全體工程人員血汗淬練的第二高速公路建設,以及沿線景物留下珍貴的影像,讓讀者有機會在寧靜、深層的閱讀中,領會「萬物靜觀皆自得,大塊假我以文章」的雋永。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