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5年優良出版品獎入圍-- 呂赫若日記(一套兩冊不分售)

 上稿時間:2019/10/11   
2005年優良出版品獎入圍-- 呂赫若日記(一套兩冊不分售)

這一套《呂赫若日記》記載了自一九四一年(昭和十七年)至一九四四年(昭和十九年),呂赫若生活的記事和感想,全文原以日文書寫。國家台灣文學館自籌備階段以來,便著手進行該日記的翻譯注釋工作,此次出版除推出中譯本之外,並將原稿掃描複製,以幾近原書重現的方式推出手稿本。將可為學術界開闢一條呂赫若研究的新路徑,也讓喜愛呂赫若的讀者透過日記與筆跡,更生動而深刻地瞭解呂赫若。

呂赫若的文學,擅長剖析日治時代社會結構的不合理與缺陷,冷靜描述農村經濟破產造成的悲劇、鄉村知識青年的苦悶及婚姻,對女性題材亦有創見,其生涯雖因時代傾軋而如流星墜逝,但在文學、聲樂、演劇方面留下令人難忘的炫目光芒。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呂赫若日記(一套兩冊不分售)》 五南書店→《呂赫若日記(中譯本+手稿本)》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