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7年優良出版品獎-- 流放旅人的山徑-北坑溪古道大系

 上稿時間:2019/11/22   
2007年優良出版品獎-- 流放旅人的山徑-北坑溪古道大系

雪霸國家公園園區聯外古道,包括北坑溪古道、根本古道、霞喀羅古道等,彙整為北坑溪古道大系,透過日治時代相關文獻及田野調查,針對北坑溪古道大系之人文、歷史及及自然資源作一詳盡的介紹。

 

北坑溪古道闢建於1922年,自二本松至觀霧綿延33.1公里,全線海拔高度在1,300公尺至2,200公尺之間。沿途經過12個駐在所,是日治時代的警備道路,深具人文歷史價值,為雪霸國家公園西北園區之步道系統。

  雪霸園區人文資源豐富,除北坑溪古道之外,尚有其他古道路線。為延續北坑溪古道的研究成果,本處特請李教授將園區之聯外古道系統做一調查,期有系統地連接日治時期開闢之古道網絡,並對日後的資源護管及資料留存,皆能有所依循。

  本書內容除包括北坑溪古道外,更增添了前述調查之路線資料,相信讀者對雪霸園區內之古道系統會有更完整的了解。這些今昔踏勘的圖文資料,是歷史的見證,更是文化上無可取代的珍貴資產。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