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6年優良出版品獎入圍--飄香歲月—記欣欣食品工廠

 上稿時間:2019/11/15   
2006年優良出版品獎入圍--飄香歲月—記欣欣食品工廠

欣欣食品工廠的發展既需與一般的食品業同時俱進,又肩負著特殊的任務,是台灣歷史上特殊年代的印記之一。

 

飲食,是文化的一部份,不同的民族、宗教、地理環境、社會領域等,都會呈現出不同的飲食習慣和特色。從不同的飲食文化的角度,我們不僅可以看到社會文化的變遷與演進,還能對於各時代的政治環境、經濟條件有所洞悉與了解。

欣欣食品是台灣絕無僅有的公營食品工廠,肩負供應六十萬大軍所須副食品的重責大任而成立,卻又因民國八十年政府推動民營化政策而面臨轉型的種種衝擊。

欣欣食品的故事在台灣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因為近三十年間,只要台灣的軍公教人員及家眷都吃過欣欣食品。此外台灣重大災變,甚至是海峽對岸曾收到台灣空飄、海飄救濟食品都是欣欣食品。影響之大,無遠弗屆。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飄香歲月—記欣欣食品工廠 五南書店→台灣產業的故事3飄香歲月-記欣欣食品工廠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