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6年優良出版品獎 -- 從地圖閱讀高雄─高雄地圖樣貌集

 上稿時間:2019/11/08   
2006年優良出版品獎 -- 從地圖閱讀高雄─高雄地圖樣貌集

從古今地圖樣貌全方位觀察高雄歷史變遷,增進市民對土地了解與認識同感,以架構城市土地史。

 

高雄地圖樣貌集,收集了60多幅高雄350多年來的古今地圖,有手繪海圖、19世紀下半葉西方國家登陸台灣未築港前租界/哨船頭的地圖、日治時期電報郵件的收集和遞送路線圖、高雄港築港變化的地圖、光復後高雄市街圖,以及日籍畫家吉田初三郎所繪的高雄全州景勝交通鳥瞰圖,高雄前輩畫家鄭獲義先生所畫的高雄鳥瞰圖,以及二次大戰轟炸空照圖,最新的高雄衛星測影像圖。

全書搭配豐富的老照片,不但可以讓讀者更明確的了解高雄開發歷史的變化,從老地圖老地名可以看出各地發展淵源,如三塊厝、苓雅寮…,這是一本相當難得的文史工程,整個地圖的編輯,將過去能夠觀察高雄城市演變的各類地圖,作一次完整的收集和清楚的展示。

《從地圖閱讀高雄─高雄地圖樣貌集》中,在不同年代出版的地圖之間,可以觀察到高雄的環境變遷,看看不同時代先來後到的高雄人,在高雄這塊土地上怎樣生活,如何經營高雄、改變高雄,成為今天我們快樂生活的城市!

本文轉載自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本局出版品----從地圖閱讀高雄─高雄地圖樣貌集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從地圖閱讀高雄─高雄地圖樣貌集  五南書店→從地圖閱讀高雄─高雄地圖樣貌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