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4年政府出版服務評獎「優良政府出版品獎」入圍 -- 台北河川橋樑之旅

 上稿時間:2019/09/06   
2004年政府出版服務評獎「優良政府出版品獎」入圍 -- 台北河川橋樑之旅

本書內容主要以河川與橋樑為兩大主軸,由人與環境的觀點,結合時間和空間,介紹河川、橋樑與當地居民生活的關係。幫助讀者認識台北市的發展歷程,了解河川橋樑與人類活動及開發建設的關聯。

 

河川的內容包括台北盆地的主要河川:基隆河、淡水河、新店溪及其支流的水文、地理景觀、生態情形。帶領大家認識河川的自然與人文景觀,了解河流的功能,同時也提及台北市的水資源現況與河川污染問題。
位充分反映台北市河川與橋樑的歷史、文化與環境,本書從台北市跨何橋樑中挑選出二十二座具代表性及歷史性的橋樑逐一介紹,讓讀者認識橋樑在不同時其所擔負的不同角色與功能。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台北河川橋樑之旅》  五南書店→《台北河川橋樑之旅》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