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7年優良出版品獎-- 太平山古往今來-林業歷史

 上稿時間:2019/12/13   
2007年優良出版品獎-- 太平山古往今來-林業歷史

林務局所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昔日三大林場之一,擁有珍貴的林業發展歷史軌跡與現今豐富繽紛的自然風貌,遂著手集結古今太平的自然、人文歷史見證紀錄,並以中、英、日三種語言,分為林木生產(1915-1945)、山林風情(1915-1945)、承啟太平(1946-1982)三大單元呈現,使更多國、內外友人了解太平山兼容並蓄的林業風華,在觀賞太平山的如詩美景之餘,也能緬懷那段令人感動的歲月。

 

『太平山古往今來—林業歷史』 榮獲政府優良出版品獎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出版的『太平山古往今來—林業歷史』一書,帶領民眾一覽太平山林場早期的風華歲月,非常值得珍藏;目前正著手編纂續集『太平山古往今來—風華再現』,將讓您把太平山美景盡收眼底。

『太平山古往今來—林業歷史』一書,集結太平山的自然、人文歷史珍貴照片共268幅,日據時代的文史照片由日本和歌山縣井戶朝彥先生、阿部敏信及蓮沼正先生提供;光復後照片則由本處同仁及退休人員所提供。書中對於機關人物沿革佐以簡明扼要的敘述,全書以中、英、日三語出版,為太平山林業及與帶動蘭陽平原發展,做了最佳見證。

本書經農委會提報參加2007行政院優良政府出版品評比,在全國圖書類計291種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其中僅有19本書得獎。『太平山古往今來—林業歷史』一書,榮獲政府優良出版品獎,消息傳來,員工莫不喜悅,揮汗灑種的,必將歡呼收割!本月28日將公開頒獎表揚,這本由本處林鴻忠處長所率領的工作小組,利用公餘之暇,自行編纂的圖書,能獲得各界的青睞與肯定,不僅為同仁辛苦戮力付出,打了一劑強心針,更為公務人員勇於任事、追求卓越,豎立最佳典範! 

 

本文轉載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訊息專區--林業新聞--太平山古往今來—林業歷史』 榮獲政府優良出版品獎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太平山古往今來-林業歷史 (中英日對照-96年版)  五南書店→太平山古往今來-林業歷史(精)再版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