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藝術

【書介】《雜劇班頭:關漢卿》

 上稿時間:2020/08/18   
【書介】《雜劇班頭:關漢卿》

關漢卿自傳式散曲「不伏老」書寫其創作人生及藝術獨創性

元雜劇作家,號己齋叟,博學能文、身擅眾藝。因元朝廢除科舉的時代環境與個人志趣使然,走上了士大夫所不齒的「倡優之所蓄」的道路。他重視舞台實踐,既是導演、又是演員,還能劇本創作。關漢卿是「書會才人」中最傑出的一位,有著「梨園領袖、編修帥首、雜劇班頭」的讚譽。本劇藉關漢卿自傳式的散曲「不伏老」書寫其創作的人生以及藝術的獨創性,以虛實交織的方式呈現,展示劇作家的成長與戲劇動人的力量。

本次特別邀請臺灣鬚生名家唐文華飾演關漢卿一角並主演《單刀會》一折,京崑並重,帶給觀眾雙重享受。 全劇以關漢卿的四大劇作《救風塵》、《單刀會》、《魯齋郎》、《竇娥冤》四折勾串情節,並佐以楔子一段連貫前情,劇中表露了元代雜劇名色、喚官身與勾欄作場之景況,以京劇皮黃、崑曲牌子交錯演唱,深情唱出關漢卿著名的劇曲與散曲小令,適意而快活。

│立即訂購│

國家書店→雜劇班頭:關漢卿》

五南書店→雜劇班頭:關漢卿》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