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大遷徙:盧明德個展

 活動時間:2021/04/17 ~ 2021/09/19   
大遷徙:盧明德個展

「遷徙」是指動物或人類因為某種原因,而進行一種大規模、長距離改變居住地的遷移行為。此次回顧展引用大遷徙的概念,作為盧明德個人創作歷程、觀察藝術時代脈動及人與自然關係三個面向的展現。

盧明德早期創作從「純綷繪畫性語言的追尋」開始,直到1981年前往日本筑波大學藝術研究所研習綜合造型,接觸到當代藝術表現的多樣化形式與跨媒材的可能性,發展出其「複合媒體藝術論」之創作理論架構。從1980年代至今,盧明德的創作一直緊扣著當代的社會議題與跨領域之間的合作交流,甚至是跨物種、跨時空的實驗,並以平面繪畫、錄影裝置、立體雕塑、空間裝置、現成物件、身體表演、劇場形式,甚至結合生態學家、地質學家、科學家等各種協同創作方式,交錯進行跨領域的對話。

展覽邀請莊普、許遠達、蔣伯欣、鄭乃銘籌組成展覽顧問團隊,協助展呈及研究,回顧盧明德50餘年來的創作生涯。展覽以「大遷徙」故事性文本貫穿8個展間,試圖以劇場形式進行空間規劃,為歷年來之作品賦予新的脈絡,並透過展呈各式創作媒體的演化與遞嬗,賦予「媒體是一切」的自由向度與時代意涵。媒材運用上,首次嘗試「花間迷走球幕影像裝置」以及方舟概念的動物群大遷徙動線的劇場轉譯,隱喻人類世紀大遷徙的預言。

 

活動日期:2021年4月17日(六)至9月19日(日)

活動時間:上午9:30~下午17:30(每週一休館,疫情暫停開放至7月12日)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二樓2A~2B(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3段181號)

圖文轉載自「臺北市立美術館」

相關出版品:

媒體是一切:盧明德創作研究展

>>媒體是一切:盧明德創作研究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