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21/22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蛻

 活動時間:2021/11/12 ~ 2022/04/10   
21/22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蛻

「2021/22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蛻」,呈現來自世界各地紙纖維藝術的精采作品。展覽突顯天然纖維與回收人造纖維的多樣性,透過藝術家在技術上與概念上多元迥異的轉化,回應今日的全球環境危機。

 

英文「Transfiguration」(中譯為蛻)一字定義為「型式或外表的全然改變,進入更美好或靈性的狀態」。因此我們要提問:由於多數人認為自然是神聖的,我們是否可能從自然中取材,並創作出比原始狀態更美好或更靈性的藝術呢?本展以擲地有聲的「YES!」回應此一叩問。參展藝術家藉由繁複多變的纖維創作過程,重新詮釋材料,帶入內容、想像與精神,創造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作品,擁有內蘊之美與情感力量。

「當代構樹-反應製作者的靈與魂」展覽,著重藝術家尊敬造紙傳統,運用構樹纖維進行創作,並以個人創意增添當代意涵。

「變化-⼈類世的纖維地景」展覽,則將造紙置於二十一世紀的脈絡中演繹,強調藝術家運用天然纖維,結合從塑膠到金屬等回收人造纖維,透過紙創過程開展我們與自然界之間的對話。

 

活動日期:110年11月12日(五)至111年4月10日(日)

活動時間:每週二至週日及國定假日 09:00~17:00 (每週一公休日)

活動地點當代構樹Kozo Contemporary-工藝設計館Craft Design Hall(1F,B1)

變化Change-工藝文化館Craft Hall(1-4F)

圖文轉載自「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相關出版品:

壯美的自然-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2017/18

>>壯美的自然-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2017/18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