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雄‧蓋‧麗‧駭— 高雄雕塑協會聯展

 活動時間:2022/03/12 ~ 2022/05/08   
雄‧蓋‧麗‧駭— 高雄雕塑協會聯展

高雄雕塑協會由資深雕塑家孫柏峰老師於2012年成立,宗旨以推廣高雄在地藝術文化、深化社區美學教育,另一方面乃希望藉由協會的平台推廣優秀藝術家,讓更多人看見沉潛高雄各地原生的創作能量。

孫柏峰老師為高雄雕塑協會創會理事長,美國舊金山藝術學院純藝術研究所碩士,現任高雄師範大學助理教授、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講師,長期關注雕塑藝術之專研及創作,在教學上對雕塑藝術教育之推廣不餘遺力,有鑑於此,孫柏峰更於2013年在大同路自宅創立「2013藝術空間」,為南部在地藝術家提供一個專屬的展覽平台,為高雄藝術的發展與未來,投入無限心力。

 

高雄雕塑協會會員,聚集南部在地優秀的雕塑家、藝術創作者,每位創作者均在自己專業材料以及藝術風格上專研許久,除專業的藝術創作者,會員中不乏學校教授、講師,於基層藝術教育的紮根深化,多所貢獻。會員專精各種不同媒材,如青銅、不鏽鋼、鐵雕、石雕、紙漿、玻璃、陶瓷、機械互動、纖維布、棉材質、聲音影像、3D彩繪…等,每位藝術家將自己長年關注之在地情感、社會觀察,透過自己熟悉的材質,以自己凝塑的藝術造型來創作,作品除表現自己的內在情感和美感經驗,一方面也呈現高雄在地的獨特視角,顯現藝術的多元樣貌。

此次聯展主題—「雄‧蓋‧麗‧駭」—就是彰顯協會成員,於在地—高「雄」,涵「蓋」多元創作素材,多元創作面貌,呈現多面向的美「麗」視角,在藝術環境看似未顯熱絡的高雄地區,仍默默持續、反覆推送,一次次掀起看似平靜,內在卻不曾冷靜的驚濤「駭」浪(興起、騷動),需要高雄市民更多的支持與關注,只因為高雄的藝術環境仍有待我們共同關心,藝術家從未感到寂寞。

這次展覽為聯展方式,以「雕塑」呈現出多向度空間感官之特性,代表展出的在地藝術工作者之多元創作面向。不同創作主題的深掘,反應著在地文化裡的本質靈魂,形構出當代心靈面貌。

藝術之創作,正是時代心靈的多元切面。在資訊與多元媒體爆炸的時代,如何清楚、精準地看清一件事物,已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更何況所謂的觀點,往往也多帶有意識形態的偏見,於此,藝術還是以最好的方式,帶給我們最後的一絲抽離,或許如鏡花水月,抑或是南柯一夢,但愈是混亂的時代,愈需要藝術的多面靜觀,才能照見澄明!

本次展覽,不僅涵蓋雕塑領域,平面創作、複合媒材…等等,積極推動各類藝術展演,教育推廣,在更廣泛的意義上,早已跳脫傳統雕塑本身,更進一步將「雕塑」視為動態之行動概念,換言之,打破創作素材之侷限,更能符合所蘊含的藝術潛質。期許未來在高雄藝術多元化的面貌中,進一步形塑出自我的在地觀點,「雕塑」高雄這個城市的在地文化,呈現出高雄在地藝術工作者之創作剖面,為高雄增添一股新生氣息。

 

活動日期:111年3月12日(六)至111年5月8日(日)

活動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30至下午5:30 (週一、除夕休館)

活動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B01展覽室(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圖文轉載自「高雄市立美術館」

相關出版品:

市民畫廊:雄.蓋.麗.駭—高雄雕塑協會聯展

>>市民畫廊:雄.蓋.麗.駭—高雄雕塑協會聯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