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剪出來的電影史:戰後電影審查特展

 活動時間:2021/04/07 ~ 2021/12/12   
剪出來的電影史:戰後電影審查特展

「剪出來的電影史:戰後電影審查特展」,聚焦威權統治下的電影審查歷史,回顧當時的電影檢查主題、異色電影、政宣電影及新電影,帶領觀眾重新記憶這段被遺忘、卻劇烈衝擊電影創作的特殊歷史。

本次邀請2020金典獎《毋甘願的電影史:曾經,臺灣有個好萊塢》作者蘇致亨擔任策展人,聯合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展出大量電影檢查相關史料,重新檢視大家熟悉的電影記憶,反省戒嚴時期電影。

展覽以數個單元引導民眾認識威權統治時期的電影審查歷程,包括:「五〇和六〇年代的電影審查」、「電影審查外的發展不自由」、「七〇和八〇年代的電影審查」、「電影審查大事紀」等展示主題,述說過去的電影檢查,導致電影創作受到壓迫,再到1970、80年代電影檢查,主掌機關的沿革與影人抵抗,直至解嚴後的轉變。

 

活動日期:2021年4月7日(三)至12月12日(日)

活動時間:因疫情變化,自7/24起室內展區皆須預約參觀

活動地點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美工工場(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

圖文轉載自「國家人權博物館」

相關出版品:

人和人權的故事:NO.4 綠島~政治受難者登島70周年

>>人和人權的故事:NO.4 綠島~政治受難者登島70周年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