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醉墨遊心—王麗蓉水墨個展

 活動時間:2022/02/08 ~ 2022/03/06   
醉墨遊心—王麗蓉水墨個展

繪畫藝術是自然界在人腦中的精神反映,如源遠流長的河流,源起於人心中對美的渴求。

人與自然的和諧互動,融情於景,逐漸透過觀察、分析、歸納,找出合理的道理,亦即客觀的道法自然,繪畫是由主觀見解與客觀道法自然綜合而成。

 

北宋畫家范寬「與其師人,不若師造化」,凡出色的古山水大家,均具寫生經驗,明書畫家董其昌「樹有左看不入畫,而右看入畫者,前後亦爾」、「看得熟透,自然傳神,心手相忘,益臻化境」,可知師造化之重要。

萬物皆有其格,孔子在其仁愛觀中,人有人格,物有物格,度物象取其有,意在視物外在之形,尚須分析其精神面的表徵、特質,此即六法中應物象形概念。故由師造化中得心源,加以洗練筆墨,終向氣韻生動之高階邁進。所謂氣韻,生動是也!欲生動必得熟練,東坡云:「故畫竹必先得成竹於胸」。

由此可見,力行謝赫六法,乃繪者應尊之法則,正如蘇軾言:「立大事者亦必有堅忍之不拔之志」。與所有愛繪畫者共勉之。

 

活動日期:111年2月8日(二)~111年3月6日(日)

活動時間: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 (週一休館,2/24不開放)​

活動地點土城藝文館展覽廳(新北市土城區和平路24號)

圖文轉載自「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網」

相關出版品:

程式新韻—蘇崇銘水墨個展

>>程式新韻—蘇崇銘水墨個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