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雄少年,致青春-高雄中學百年特展

 活動時間:2022/03/23   
雄少年,致青春-高雄中學百年特展

2022年4月1日是高雄中學一百歲生日,在這一百年的歲月中,師生都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和足跡。「雄少年,致青春—高雄中學百年特展」是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與高雄中學合作,從3月23日至8月28日於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展出。內容由校史室與學校各科辦公室等,蒐集與各個年代的照片,文物,上課用教材與教具等,並提供畢業紀念冊互動裝置,以供畢業校友查詢,回顧以往足跡。雄中百年文物展也期能透過展出目前本校既有的文物,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喚起校友更多回憶,並提供更多相關文物,完整雄中歷史風貌。

 

高雄中學位於高雄車站旁,百年的歷史更和高雄車站共同經歷過這座偉大城市的成長蛻變,藉由高雄中學的風貌人文歷史追尋,見證高雄車站這個交通樞紐在這百年的演替,透過文物展夠能喚起屬於這座城市的光榮記憶,一同回顧屬於我們的青春年少時光。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與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協助策劃本次百年校慶文物展,蒐集並梳理歷史文物軌跡,為高雄市的歷史文物展出更添豐富元素。

 

這次活動策展人雄中學務主任顏銘賢和教務主任蔡受勳表示:「今年正逢創校百年,雄中是極具深厚文化的學校,提供學生深度的文化涵養一直是雄中辦學的重要目標,無論是日治時期的細膩與實在,省立高中時期的民主自由風潮,到市立高中時期開放多元並進入跨國交流合作,雄中一直隨著時代和高雄市一起蛻變,但雄中也堅持保有自己的風格,雄中文物展正展現高雄市與雄中師生百年來軌跡的變化,這次雄中百年校慶特別跨出校園在歷史博物館展出,提供市民與校友更多回憶的線索與思念,在整理這些回憶文物的當下,雄中更準備好向前大步邁進,再創下一個百年榮景。」

 

活動日期:2022年3月23日(三)~2022年8月28日(日)

圖文轉載自「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相關出版品:

展高雄系列專刊: 永安彌陀特展

>>展高雄系列專刊: 永安彌陀特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