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南向全景圖——南洋台灣人的故事」課程設計工作坊

 活動時間:2022/08/18   
「南向全景圖——南洋台灣人的故事」課程設計工作坊

秀威資訊承辦文化部政府出版品推廣的專案,與淡水商工聯合辦理「南向全景圖——南洋台灣人的故事」工作坊,推廣政府出版品的使用,活動將提供參與教師《日治時期在南洋的臺灣人》、《娘惹回憶錄》(漫畫版)兩本優質的政府出版品,提供108課綱實施後教學現場的教材與課程支援!歡迎各位老師踴躍報名參加。

 

講師|

1. 陳力航/史普作家,成大歷史系學士(04-08)、政大臺史所碩士(08-12)、東京大學外國人研究生(14-15),現為中研院民族所研究助理。 學術專長為日治時期臺灣醫療史、日治時期臺灣人海外活動史。著有《零下六十八度:二戰後臺灣人的西伯利亞戰俘經驗》(臺北:前衛,2021)。

2. 萬雅筑/現役高中歷史教師。一個從商學誤闖歷史領域的衝動型行動派,因為喜歡聽故事,長大後便成為說故事的人。父族是1949年來台的戰爭移民,母族來自僑鄉金門,骨子裡就流著四處流浪的血,對海洋有一種偏執的熱情。怎麼跑都離不開水字旁的地方。北中南都待了一輪之後才懂得,原來落地生根真的是件好困難的事情。

3. 尹懷君/秀威資訊主任編輯,具有三年中學教師研習與課程設計講師經驗,曾經與高雄市立中山高中、台中市立台中一中、台中市立文華高中、臺北市立南湖高中、新北市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等校教師共同研發多元選修課程並實際進入課堂參與教學。

 

研習活動時程|

09:30-10:00 報到

10:00-11:00 講座(一)《日治時期在南洋的臺灣人》/陳力航

11:00-11:10 中場休息

11:10-12:10 講座(二)《娘惹回憶錄》在高中108歷史課程的應用可能/萬雅筑

12:10-13:00 午餐及午休

13:00-16:00 教學活動設計工作坊:「前進南洋」桌遊設計與討論/尹懷君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oZTsvnZYjgY9TB238

連結為google報名表單,參與人數上限為24人,有興趣的老師請盡早報名、把握機會!

 

活動日期:2022年8月18日(四)10:00~16:00

活動地點國家書店(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9號一樓,行天宮捷運站二號出口)

相關出版品:

娘惹回憶錄 = Memories of a Nyonya

>>娘惹回憶錄 = Memories of a Nyonya

日治時期在南洋的臺灣人

>>日治時期在南洋的臺灣人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