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科技斡旋‧亞洲觀點

 活動時間:2022/07/30   
科技斡旋‧亞洲觀點

「科技斡旋•亞洲觀點」為 2022 年「科技藝術共生計畫」的重點展覽,由策展人古納蘭•納德拉罕(Gunalan NADARAJAN)及臺灣策展人曾鈺涓教授共同策畫,爬梳彙整亞洲科技藝術在全球脈絡討論下的獨特美學語彙。

本展邀請來自韓國、印度、印尼、菲律賓、新加坡、泰國、日本、香港、馬來西亞、中國、越南與臺灣,共計12個亞洲國家/地區之14位藝術家/藝術團隊,共同深入亞洲美學與文化面向,啟發亞洲藝術在全球脈絡下相關討論,其中探討的議題包括:科技對於人們情感連結(尤其是對於特定社會型態)的影響;對於科技的反烏托邦與烏托邦式的未來想像;宗教、靈界,以及科技之間的交集;科技所建構與拆解的城市想像,以及不同文化如何以自身獨特的方式,以基本、簡單的科技形塑日常體驗。

所謂的「亞洲」,也就在地理、(具爭議的)歷史、人口,以及文化上具有連續或共通性的地域,呈現了鮮明的美學概念與文化議題,為科技的創作應用提供了獨特的解讀方式。因此,本展宗旨亦在替亞洲的媒體藝術提供平台,尤其側重亞洲新舊技術的發想與應用,以及其中涉及的特殊歷史、社會文化、政治,以及美學脈絡,和所衍生的獨有科技配置。

 

▏策展人 ▏

古納蘭 • 納德拉罕、曾鈺涓

▏參展藝術家 ▏依英文姓氏字母順序排列

凡薩.克里斯和印尼太空科學學會 (印尼)

陳美美 (新加坡)

泰德.埃米塔紐 (菲律賓)

市原悅子 (日本)

葉旭耀 (香港)

林國榮 (馬來西亞)

林其蔚 (臺灣)

李紫彤 (臺灣)

苗穎 (中國)

玉棕 (越南)

吳珠榮 (韓國)

瑞克斯媒體小組 (印度)

徐瑞憲 (臺灣)

童T (泰國)

 

活動日期:2022 年7月30日(六)至2022年10月16日(日)

展覽時間:平日9:00—17:00 假日9:00—18: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202展覽室(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台灣美術館

 

相關出版品:

科技斡旋•亞洲觀點

>>科技斡旋•亞洲觀點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