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山野覓境—何木火現代彩墨創作展

 活動時間:2021/02/06 ~ 2021/03/07   
山野覓境—何木火現代彩墨創作展

何木火1958年出生於台中大里竹仔坑農家,從小對繪畫頗具天分,但因家庭因素忍痛放棄深造,後於1980年決定重拾年少夢想,拜師自學投入創作,並在家鄉成立「日新藝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邀請何老師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B辦理「山野覓境—何木火現代彩墨創作展」,匯集現代彩墨平面作品93幅、立體藝品創作6件等歷年精心之作。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何老師的繪畫啟蒙,來自於常為鄉親描繪肖像畫的三叔何金旺,從此啟發對繪畫的興趣,日後又拜師於嶺南畫派名家謝紹軒及水墨名家井松嶺、蕭進興等老師門下,以水墨藝術作品為主。1992年,何老師獲得第13屆中部美展第二名,1995年榮獲台中縣「藝術薪火相傳獎」;另在水墨藝術教育部分,2009年台灣電視公司發行《水墨行者》DVD,並自2010年起於大台中有線電視播映《揮灑臺灣之美》電視教學影片共365集,由何老師示範水墨觀念技法。

目前何老師已出版畫冊共十六輯,國內外巡迴展也累積200場以上,2016年底榮獲國立歷史博物館邀請舉行「揮灑臺灣之美—水墨行者何木火彩墨展」,藝術成就備受肯定。

這次展覽,何老師以「故鄉的山野祕境」為主題,包含大里竹仔坑、大里後花園、霧峰九九峰山林等,運用噴、灑、勾、點、染等技法,將東方水墨的柔美墨韻與西方繪畫的抽象意境、光影技法相互融合,創造令人心曠神怡、悠然自適的山林田野風光,歡迎愛好藝術的民眾至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欣賞當代彩墨藝術世界。

 

活動日期:2021年2月6日(六)至2021年3月7日(日

活動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30(每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B(臺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

圖文轉載自「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相關出版品:

水墨行者•何木火:山野覓境•現代彩墨創作集

>>水墨行者•何木火:山野覓境•現代彩墨創作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