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2023臺灣戲曲藝術節:台北新劇團《戲裡戲外》

 活動時間:2023/05/19   
資料來源:OPENTIX
2023臺灣戲曲藝術節:台北新劇團《戲裡戲外》

台北新劇團│2023臺灣戲曲藝術節

新編京劇音樂劇《戲裡戲外》

一對戲班父女面對無常的逆襲人生


台上英雄豪邁多無淚

台下無奈不知該怨誰


民初,動盪時代下,一個孤女被遺棄於戲班門口,彼時「慶成班」好戲正上演,戲班的命運也悄悄被引動了。受班主撫養的孤女,時時被教導「仁、義、禮、智、信」的祖訓。多年後她長成當家旦角,洋溢的才華與如花的美貌,引來了紙醉金迷的誘惑,即將迷失於浮華人世的她,會屈服於名利,或喚醒深植於靈魂的情義?《戲裡戲外》訴說大時代下,戲班小人物的故事,且看伶人如何不畏強權展現風骨,在真實人生中扮演自己的大英雄,戰勝被無常逆襲的人生。

 

《戲裡戲外》由李寶春編導演領銜、劇作家兼全方位演員馮翊綱、音樂劇女高音林姿吟以及台北新劇團孔玥慈、李隆顯聯合主演,匯聚各界劇場菁英,加上呂玉勇全新編腔、鬼才鍾耀光作曲,以戲曲、歌唱、管弦樂、好萊塢電影配樂音源、多媒體打造出新型態演出。劇中安插傳統老戲之「戲中戲」,以《打漁殺家》的父女形象做為角色對照;劇末則貼演多齣骨子老戲,包括《劈山救母》、《釣金龜》、《遊園》、《長坂坡·漢津口》,看李寶春與台北新劇團眾精銳演員穿梭於戲裡、戲外,一方面呈現「戲裡」戲班後繼的英才;一方面展現「戲外」京劇技藝的傳承。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梨園戲中戲,亦是你我的人生。無論老戲迷、新觀眾,都能在箇中體會自己的人生。

編劇、導演|李寶春

音樂設計 鍾耀光、唱腔設計 呂玉勇、舞台設計 張維文、服裝設計 蔡毓芬、

燈光設計 李俊餘、影像設計 徐逸君、動作指導 李羿璇

主演 李寶春 馮翊綱 孔玥慈 林姿吟 李隆顯

 

演出時間:2023/05/19至2023/05/21
演出地點:國立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表演場次:05/19 19:30
                 
05/20 14:30
                  
05/21 14:30

圖文轉載自:2023臺灣戲曲藝術節(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戲曲導演—文學劇場創作實務(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