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感動鼠」屏東特展

 活動時間:2020/05/16 ~ 2020/07/05   
「感動鼠」屏東特展

2020年時序鼠年,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策劃藝術家及屏東孩子彩繪之「感動鼠」系列作品聯展,從宗教信仰、建築古蹟、商業交通、地方產業、族群特色、文化傳承面向,探索屏東特色文化,由當代風土考現窺見今昔流轉,藉屏東文化色彩發表,激發人們對於在地文化地景的感知與感動,發現屏東獨特人文歷史與多元文化。

現場展出當代知名藝術家黃文暉、黃銘哲、陸先銘等「大感動鼠」彩繪創作,呈現藝術家對於年節習俗的想像與創意。

而屏東縣大成國小、玉光國小、竹田國小、竹林國小、唐榮國小、萬安國小則共同發表代表屏東的30個文化色彩,展現學校特色課程與在地社區的緊密連結,同步展出孩子運用家鄉文化色彩,彩繪完成的156件「小感動鼠」,呈現孩子多元的色彩觀察及豐沛的創作能量。

這次屏東六校師生透過社區訪查所找到的家鄉文化色彩,包括在屏東必玩的慈鳳宮「屋瓦黃」、竹田車站「木牆藍」、屏東書院「磚牆紅」等;來屏東必看的萬年溪「溪水綠」、石光見湧泉「泉水藍」、阮家花園「泥牆灰」等;到屏東必吃的在地農產「巴掌蓮霧紅」、在地畜產「鹹鴨蛋黃」、排灣傳統料理cinava「甲酸漿葉綠」等,透過屏東文化色彩巡禮,帶領大家發現屏東獨特人文歷史與多元文化,也是親子與旅人必看、必玩與必吃的最佳指南。

 

活動日期:2020年5月16日(六)至2020年7月5日(日)

活動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17:30(每週一休息)

活動地點:屏東演武場(屏東市公園路28號)

圖文轉載自「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相關出版品:

2019屏東美展專輯(精裝)>>2019屏東美展專輯(精裝)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