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穿越臺灣時光的線-楊凱竹纏花創作展

 活動時間:2021/09/07 ~ 2021/11/07   
穿越臺灣時光的線-楊凱竹纏花創作展

纏花(春仔花)是臺灣特有傳統工藝,以繡線、絲線為材料,結合剪紙、編織與刺繡技法,早期用於婚慶習俗,具有傳福、承福和祈福之三福印記。經濟起飛後,石化產物下的塑膠花飾氾濫,致使傳統手作的纏花逐漸式微,且技藝逐漸沒落。

 

「纏花(春仔花)工藝」於2020年1月6日公告為國家重要傳統工藝,本次展出藝術家楊凱竹老師,擁有國家乙級金銀珠寶飾品加工技術士證照及纏花(春仔花)工藝技術保存者(人間國寶)陳惠美老師的技藝認證。近年來,纏花工藝與客家文化重新被重視,著重傳承與創新。

本次展覽以纏花原料的「線」為引,作為時光流動象徵,串連過去與現在,從傳統樣式至當代藝術風格,讓參訪者深入淺出感受纏花工藝的細緻與瑰麗。本次創作包含立體與平面形式,其中藝術家更將家鄉花蓮景色帶入創作,以纏花工藝表現東部的獨有風情。

「穿越臺灣時光的線」展覽主軸不僅以纏花創作展現,更運用形體風格的變化呈現傳統與當代嶄新創作,讓曾經式微的傳統纏花工藝,透過新美學的詮釋,重新訴說屬於客家藝術的纏花故事。

 

 

活動日期:2021年9月7日(二)~2021年11月7日(日)

活動時間:每週二至週五 09:00-17:00;週六至週日09:00-18:00

活動地點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巧之藝廊(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圖文轉載自「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相關出版品:

迎春花神典華漾-2013中華插花藝術展作品集

>>迎春花神典華漾-2013中華插花藝術展作品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