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創意.再生.綠工藝展

 活動時間:2021/10/08 ~ 2021/11/21   
創意.再生.綠工藝展

本展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及臺灣工藝發展協會主辦。 以工藝介入生活,以自然、循環、再生、平衡、寬容、希望、生命力的綠色工藝精神,促進身心靈平衡。因而工藝帶來的療癒力量,將成為一股清新的當代工藝潮流。讓回歸綠生活成為人人的夢想,與自然共生的概念是工藝創作者長期以來心中默守的信念。

 

綠工藝切合現代人所需要的療癒精神,並且認知到與自然永續共生將是當前的主流。以工藝介入生活,以自然、循環、再生、平衡、寬容、希望、生命力的綠色工藝精神,促進身心靈平衡。因而工藝帶來的療癒力量,將成為一股清新的當代工藝潮流。讓回歸綠生活成為人人的夢想,與自然共生的概念是工藝創作者長期以來心中默守的信念。工藝來自大地,工藝材料大都來自大自然的恩賜,就地取材,一草一木、金石、土礦經巧手轉化錘煉,幻化成多采多姿的作品,來自自然、也回歸自然。

展區分為以「瑰麗的自然」 、「萬物都會消逝」、「溫柔輕盈的力量」、「大地的賜予」、「療癒與再生」、「回歸人間的祝福」六個區塊,並相互連貫為一圓型生命舞台,代表生生不息的生命循環。

 

 

活動日期:2021年10月8日(五)~2021年11月21日(日)

活動時間:週二至週日 09:30-17:30 (每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四樓(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相關出版品:

纖維實踐:黃藤

>>纖維實踐:黃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