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動心.用情—張麗君水彩創作展

 活動時間:2021/10/25 ~ 2021/11/21   
動心.用情—張麗君水彩創作展

水彩畫家張麗君人生首次個展即入選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今日起至11月21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以「動心.用情」為名,透過水彩的寫實筆法表現人文景觀、城市速寫及自然光影等絢麗多彩的畫面景境,展現作者豐富強烈、溫暖正面的生命能量。

 

張麗君表示,在家鄉豐原的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首展,對她深具意義,談到創作理念說,「展覽主題《動心用情》說明我的藝術創作歷程,動心於紙上渲染的色彩,體會奔放不羈、無法預知的驚豔感動;用情則是在藝術創作的孤獨之路上的一種修行。水彩是很有邏輯性的,無法多次堆疊修改,需要仔細琢磨與規劃,就如同經營人生,想要擁有美麗人生便不能渾渾噩噩過生活。」

張麗君針對此次展出說明,展覽作品分為大圖系列以及旅行景觀速寫系列,將一切「色光」還原,描繪圍繞四周歲月逝去的痕跡、物換星移變動萬千的景物,如憶舊建築物、塗鴉斑駁的牆壁、鐵皮的鏽蝕及老舊物件隱透的青灰,以速寫、水彩的素材探討「光」與「時空」的相互關係。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指出,張麗君曾榮獲臺陽美展、大墩美展、桃城美展、玉山美展入選、中部美展優選等殊榮,對於色彩、光影的掌握度極深,作品《砂卡礑呼喚》及《春光乍現》以擅長的水彩豐富色調及細膩筆觸,勾勒漾光晶灩的水影波紋,輝映出溪流河塘中的魚群靈動、彩葉樹影、綠苔巨石等純粹鮮麗、清透潔淨的獨特風采。

作品《豐收》鮮豔橘紅暖色調中加入冷色調緩和,描繪螃蟹的細微肌理、累累堆疊的空間與層次,營造厚實鮮美及垂涎欲滴的豐收效果。作品《光之圓舞曲》描繪透過陽光映照水面的波光粼粼、光影變化與悠遊魚群交織出如樂曲般,輕柔舞動的節奏和韻律。

 

活動日期:2021年10月25日(一)~2021年11月21日(日)

活動時間:週二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30(每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台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782號)

圖文轉載自「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相關出版品:

動心.用情—張麗君水彩創作展/ 藝術薪火相傳—第11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

>>動心.用情—張麗君水彩創作展/ 藝術薪火相傳—第11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