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忠於初現~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98棒謝忠恆創作展

 活動時間:2019/03/05 ~ 2019/04/14   
忠於初現~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98棒謝忠恆創作展

 

謝忠恆的創作以表現水墨線質的作品為主,意旨強調筆與墨的書畫創作,線條的表現才是水墨創作的靈魂與精髓。「忠於初現」取意為謝老師終於在家鄉彰化首次個展之意,目前以學術研究為主,並提醒自己莫忘創作初衷。

展覽日期:108年3月5日(二)~4月14日(日)
展覽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3樓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98棒的謝忠恆,現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共同教育中心專任助理教授,是臺灣美術史的主要研究學者。在國內有7次個展經驗,於故鄉彰化卻是首次個展,因此展覽主題定調為「忠於初現」,取終於在彰化首次個展之意,提醒自己莫忘創作初衷。
謝忠恆1980年生於彰化縣北斗鎮,是水墨藝術界中的青年佼佼者,專精於中西藝術史的研究,作品於國內外機構典藏,曾受廣東美術館之邀參與台灣現代水墨畫展,並在青島美術館與日本、新加坡畫廊等地展出,深獲藝界好評。
身兼藝術研究者與創作者的謝忠恆,創作表現以水墨線質的作品為主,將水墨、書法和篆刻的造詣,實踐書畫同源,強調筆與墨的書畫創作,認為線條的表現才是水墨創作的靈魂與精髓。透過研究東西方藝術史,來審視現代與當代藝術美學的時代性,同時運用在藝術創作中,形成一種反映藝術家情思的構圖,在作品裡展現生命的張力以及虛實相映的律動美。

圖文轉載自「彰化縣文化局

忠於初現~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98輯謝忠恆創作展 >>國家書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