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興遊美學-羅青「回到未來」七十回顧展

 活動時間:2018/08/03 ~ 2018/09/16   
興遊美學-羅青「回到未來」七十回顧展

 

由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的「興遊美學-羅青『回到未來』七十回顧展」將於8月3日起至9月16日止,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歡迎大家前往欣賞。同時館方也出版畫集《興遊美學-2018羅青「回到未來」七十回顧展》以為紀念,希望能夠藉此鑑往知來,以此回顧展做為羅教授詩書畫人生的新起點

活動時間:2018年08月03日(週五) ~ 2018年09月16日(週日)
洽詢電話:(02)2758-8008分機542
地點:中山國家畫廊
入場方式:自由參觀

從1973年我在西雅圖第一國家銀行舉辦首次書畫展至今,已過了四十五個年頭。這段期間,我在國內外美術館及公私畫廊的大小個展,已有六十多回,作品也被著名美術館如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北京中國美術館、倫敦大英博物館…所典藏,然對中國書畫的探索,至今仍在繼續,而且新構想新主題新題材,依舊層出不窮,無有停歇。

從前年開始,欣蒙美國著名美術史家郭繼生教授慨然出手相助,策劃了〈興遊美學---羅青「回到未來」七十回顧全球巡展〉,並獲馬利蘭大學Center for Art, Design, and Visual Culture贊助,由華盛頓New Academia Publishing出版社,印刷發行厚達四百餘頁的英文展覽目錄The Poet’s Brush---Chinese Ink Painting by Lo Ch’ing《詩人筆墨》(2016)。展覽自2017年從臺北九九藝術中心開始,經過西雅圖藝術中心、德國海德堡德美文化中心、馬來西亞吉隆坡2017藝博會、上海植物園藝術廳、深圳畫院美術館、美國馬利蘭大學美術館、英國倫敦古德豪士當代藝術中心,最後於2018年八月回到臺北。

承蒙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畫廊的美意,把我多年來在書畫上的探索,如 「視窗山水」、「鋼鐵山水」、「碎鏡中國」…等,配合我研究的「興遊美學」,做一次初步的回顧。同時出版畫集《興遊美學---2018羅青「回到未來」七十回顧展》以為紀念。希望能夠藉此鑑往知來,以此回顧展為我詩書畫人生的新起點。

2018年四月,於大陸舉辦巡展期間,第七屆中國桂冠詩歌獎評委會,把中外首創第一屆中國詩意繪畫桂冠獎,主動頒發給我,成了此次世界巡展中的一個意外插曲。我生平所得中外獎項不多,有之,都是頒獎單位主動提出,不需申請,更無需推薦,此次當然也不例外。而國立國父紀念館的邀請展覽,對我來說,則是一項沒有獎狀的實質獎賞,格外值得珍視。

圖文轉載自國父紀念館「興遊美學-羅青「回到未來」七十回顧展

特展專刊購買請至國家書店

興遊美學-羅青「回到未來」七十回顧世界巡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