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十年磨一瓷,光耀全世界 1300十週年瓷藝創作特展

 活動時間:2020/09/01 ~ 2020/11/01   
十年磨一瓷,光耀全世界 1300十週年瓷藝創作特展

臺灣知名瓷藝品牌「1300」即日起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2樓舉辦「十年磨一瓷,光耀全世界 1300十週年瓷藝創作特展」,展出「1300」品牌多年研發的經典作品,包括大型瓷雕、東西方新古典系列、壁畫、餐瓷和擺飾等,2021牛年新作品亦同時搶先登場亮相。

「1300」一直致力於推廣藝術生活化,除了各樣裝飾性瓷藝,同時也專注於日用生活作品,期待讓大眾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亦能欣賞美的事物,將藝術融入生活之中,藉由結合藝術涵養與工藝技術,希望能將「1300」品牌精神和精緻作品,讓更多民眾啟發創造力,深化文化和藝術素養。

本次展出的作品中,2021年設計的大型牛雕,象徵落地生根,臺灣人勤奮踏實的工作精神,也是期盼為臺灣帶來好運勢;呈現大角度彎度與騰空技法的「諸家興旺」,22隻堆疊的豬隻們,突破陶瓷材料的限制,挑戰世界難得一見的結構;「齊天大聖」是「1300」近年叫好叫座的作品,充分表現平衡與複雜度的完美結合;「生之大展」呈現展翅而飛的雄鷹,底座S型一體成形為漢字「飛」的行書意象為最大特點。

東方新古典系列的「日出東方」巧妙結合神龍與如意,勾勒出101之形,彎曲龍身以手工妝點施華洛世奇水鑽,增添富貴奢華之感;「王者一家」呈現雙獅的霸氣風範,造型特殊複雜,光是模具就多達500片;作品主題涵蓋神獸、生肖、佛菩薩,和廣為人知的三太子,充滿吉祥如意之豐富意涵。

「天地之夢」為西方新古典系列中最知名的一件作品,耗費研發團隊五年時間,作品大曲線翻轉,多層次倒勾造型,不留模線的技法超越世界瓷藝極限;「扶桑情挑」呈現水平式延展,運用髮尖,花萼和花瓣三個極小面積的支點站立,創造不同的視覺效果與欣賞角度。

 

活動日期:2020年9月1日(二)至2020年11月1日(日)

活動時間:周二至周日9:30~17:30(每周一休館)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相關出版品:

窯邊兄弟─雙新玻璃陶瓷藝術勁展>>窯邊兄弟─雙新玻璃陶瓷藝術勁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