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打開畫匣子-美術在高雄 《草木有情‧人間有愛-吳姵荃個展》

 活動時間:2023/06/07   
打開畫匣子-美術在高雄 《草木有情‧人間有愛-吳姵荃個展》

吳姵荃畢業於台灣師大美術系,她喜歡畫畫,也享受畫畫,沉醉在繪畫的氛圍中,從無到有,將抽象的意念化為具象,藉繪畫來抒發自我,也在繪畫中觀照起心動念,藉畫修心,也是自我心性的修煉。
吳姵荃認為萬物唯心所現,繪畫更是如此,因此藝術不該受理論、技法所束縛,畫中要傳達的意念、觀念,才是藝術的核心,而她會選擇水彩,是喜愛水彩的透明清澈,更能傳達「心淨我靜」的意境。
華嚴經云:「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希從生,無法而不造」。吳姵荃想要學工畫師,以一片赤子之心,畫盡諸世間,散佈美的種子,以淨化人心。又如維摩詰經所說:「菩薩欲得淨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則佛土淨」。所以心清淨,則見萬事萬物賞心悅目,此乃是人間淨土。生命的豐富更是無法而不造,藉景造畫,那藝術豈有窮盡時!

展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高雄市苓雅區001鄰五福一路67號)
展出時間:2023年6月7日 10:30 ~ 6月18日 17:30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圖文轉載自: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另開新視窗)

相關出版品:

 

2022「旅繪‧臺中」水彩大展(另開新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