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黃翊✕董陽孜✕黑川良一《墨》

 活動時間:2023/06/16   
黃翊✕董陽孜✕黑川良一《墨》

黃翊 ✕ 董陽孜 ✕ 黑川良一
化墨為光,化身為墨,一幅細緻、張狂的流動畫!
《墨》是編舞家黃翊拆解與重構文字藝術家董陽孜作品《無聲的樂章》,並透過他所擅長的科技語彙,宛如持毛筆書寫一般,讓舞者身體在空間中運墨,並透過影像,在空間中畫出董陽孜筆觸中的飛白、濃淡。舞作涵蓋細緻與張狂的動態,藉書法文字中的線條與筆觸,探索肢體流動的能量,為黃翊繼2009年《流魚》之後,運用多位舞者、回歸大量肢體動作的舞蹈新作。
黃翊也繼《地平面以下》之後,再次邀請音像藝術家黑川良一,將文字線條轉化為瞬變的光影與聲響,並在風格獨特的當代音樂衝擊中,與舞者的身體產生複雜精緻的結合,呈現一幅幅溶於肢體與光影間的流動畫作。
董陽孜老師2014年觀賞《量身定作》後,請友人代為聯繫黃翊,開啟了合作的起點。黃翊當時正在製作《地平面以下》,《⻑路》亦尾隨在後,無法即刻開始合作,但董老師的提議,黃翊一直放在心上,深怕自己不夠成熟,把老師的作品做砸了。2014年到2022年,八年間,黃翊持續的醞釀,並與日本音像藝術家黑川良一,討論詮釋語彙。
2023年,董陽孜老師八十歲,黃翊四十歲。黃翊再次邀請黑川良一,在疫情的此刻,跨越國界,透過黃翊高能量、瞬變、精確冷冽的舞蹈語彙、機械裝置,結合黑川良一精細、複雜、強烈的音像藝術風格,一同藉由《墨》回應董陽孜老師,一位同樣不斷挑戰跨界極限的藝術家,共創一件跨越國界、融合傳統與當代、類比與數位的跨界作品。

表演地點:國家兩廳院國家戲劇院(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之1號)
表演時間:2023年6月16日19:30 至 06月17日20:30
表演人員:(中華民國) 黃翊、(中華民國) 董陽孜、(日本) 黑川良一
表演門票:500、800、1000、1200、1600、2000

圖文轉載自:臺灣藝術教育網(另開新視窗)

 

相關出版品:

董陽孜: 行墨(另開新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