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2023苗北藝術節:回探與新生-康木祥創作概念展

 活動時間:2023/10/01   
2023苗北藝術節:回探與新生-康木祥創作概念展

 

本次展覽將是藝術家康木祥首次在故鄉迄今最完整進入當代藝術思考創作概念的呈現。從早期木雕逐步抽象化的過程,開始思考不再破壞山林,轉而以漂流木進行創作;101大樓的電梯退役鋼索,成為創作的重大突破與挑戰,也開啟世界巡展以及國際知名度。康木祥以重生與永續的概念,不斷創作出令人驚嘆的作品。

 

由自己成長的土地開始,回顧兒時的記憶,將這些使用過的材料再次轉換新生,滅火器成為民間習俗慶典裡最常使用的炮竹,象徵除惡迎新。苗栗作為藝術家的原生之始,首次以系列創作概念展出呈現。

展覽以三個系列作品為主軸規劃外,記錄片呈現從工作室的創作、如何清洗鋼索、在世界各地展出的盛況,透過鏡頭帶領觀眾欣賞藝術家一路以來的創作歷程,同時也預告即將再次啟航的世界展覽。

 

活動日期:

2023年10月01日(日)至2023年12月24日(日),09:00~17:00

 

展覽及講座地點: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 B1展覽室、藝廊( 苗栗縣竹南鎮公園路206號)

圖文轉載自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奇木巧雕:苗栗木雕產業發展脈絡(DVD)

>>奇木巧雕:苗栗木雕產業發展脈絡(DVD)(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