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穿越林間憶冬青──林海音百歲誕辰追思紀念會

 活動時間:2018/04/27 ~ 2018/04/27   
穿越林間憶冬青──林海音百歲誕辰追思紀念會

1918年出生的資深前輩作家林海音女士,適於今年屆齡百歲,值此深具歷史意義的時刻,國立臺灣文學館特別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於4月27日(星期五)下午2點到5點,在國立臺灣文學館第一會議室,舉辦「穿越林間憶冬青──林海音百歲誕辰追思紀念會」。

活動內容包括由林海音長子、成大客座教授夏祖焯先生以「林海音的小說與她的為人處事背道而馳」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以及「反共、懷鄉之外--林海音的文學及其貢獻」主題座談,與談人有中央大學文學院院長李瑞騰教授,與林海音女士頗有交誼的資深兒童文學作家桂文亞女士,以及林海音文學研究者、靜宜大學中文系汪淑珍副教授。藉此追思紀念活動,除了讓年輕世代讀者有機會揣想「林先生家的客廳」,看看當年「半個臺灣文壇」的風華正茂;同時也希望再次彰顯林海音對戰後臺灣文學發展的貢獻,並證成在她的文學志業是如何在台灣開花結果,蔚然成林。

合辦單位:國立臺灣文學館、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
地點:國立臺灣文學館2樓第一會議室
時間: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14:00-17:00
舉辦方式:專題演講/座談會

(一) 專題演講:林海音的小說與她的為人處事背道而馳?
講者:夏祖焯教授

(二) 主題座談:反共、懷鄉之外──林海音的文學及其貢獻
主持人:李瑞騰教授
與談人:李瑞騰教授、桂文亞女士、汪淑珍教授

本篇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文學館」穿越林間憶冬青──林海音百歲誕辰追思紀念會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