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臺灣鬼怪文學特展系列講座「鬼怪、文化、奇幻文學——談臺灣鬼怪學的未來」

 活動時間:2018/05/12 ~ 2018/05/12   
臺灣鬼怪文學特展系列講座「鬼怪、文化、奇幻文學——談臺灣鬼怪學的未來」

國立台灣文學館為我國第一座國家級的文學博物館,除蒐藏、保存、研究的功能外,更將透過展覽、活動、推廣教育等方式,使文學親近民眾,帶動文化發展。另設有文學圖書閱覽區、兒童文學書房等空間,提供多元化服務。五月份鬼怪展推廣活動來了!期待能帶領更多讀者朋友走進文學世界。

時間 : 107年5月12日14:00~17:00

地點 : 國立臺灣文學館 B1國際會議廳

內容:
鬼怪題材的盛行,其實反映了臺灣近年來的社會脈絡。為何臺灣鬼怪的元素會忽然興起?對於一般人來說,關於臺灣鬼怪的記憶為何重要?講者將從文化、社會的角度切入,說明臺灣鬼怪與文化的關係,並以此為前提,討論「臺灣妖怪文創」的風險,以及奇幻文學在當代的重要位置。

講師簡介:
瀟湘神(1982-),小說家、臺灣民俗研究者,現擔任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網站、FB專頁)原案。現已出版《臺北城裡妖魔跋扈》、《帝國大學赤雨騷亂》,同時也是實境遊戲設計師,曾策劃〈金魅殺人魔術〉、〈西門町的四月笨蛋〉、〈城市邊陲的遁逃者〉等遊戲。曾以〈玄牝之門〉榮獲第二屆金車奇幻小說獎特優,也以另一筆名「新日嵯峨子」創作奇幻推理小說《金魅殺人魔術》。

本篇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文學館」訊息快報臺灣鬼怪文學特展系列講座「鬼怪、文化、奇幻文學——談臺灣鬼怪學的未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