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四屆國家出版獎 佳作 -- 金門聚落建築的水系統

 上稿時間:2018/09/14   
第四屆國家出版獎  佳作 -- 金門聚落建築的水系統

本書依地方文獻的考據、耆老口述訪談及大範圍調查金門聚落後,獨到地以「水循環」的架構解析金門聚落建築的水系統,並再次以豐富的手繪圖及平易的文字,將讀者帶入當時的歷史情境,也彌補了大眾對金門聚落建築該有的認識。

金門聚落建築的水系統

  本書是一部關於聚落建築的創新研究,更是一本觀察與探索金門島上人民生活起居智慧的感性紀錄。這些聚落內人民用水行為與建築活動的調查紀錄,根本地反映了金門社會文化與水文歷史中的地方特色。

  《金門聚落建築的水系統》一書,跨時性地涵蓋了金門聚落建築裡的民眾用水行為,並且鉅細靡遺地以圖像解析了聚落給水、排水、防水等生活情境與生活特色,甚至是各類的器具型式,都在其豐富研究成果中。以手繪的方式來圖解過去常民生活的「水」與傳統「建築」關係,這是一本以圖為主文字為輔的建築繪本。圖文並茂的方式,讓大眾更能親近並體驗金門人聚落生活與水交織的歷史。

  本書依地方文獻的考據、耆老口述訪談及大範圍調查金門聚落後,獨到地以「水循環」的架構解析金門聚落建築的水系統,並以豐富的手繪圖及平易的文字,將讀者帶入當時的歷史情境,彌補了大眾對金門聚落建築該有的認識。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金門聚落建築的水系統》  五南書店→金門聚落建築的水系統》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