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農村新浪潮》新書分享會

 活動時間:2018/09/09 ~ 2018/10/27   
《農村新浪潮》新書分享會

 

行政院農委會出新書囉!隨著社會發展,農村也在轉型。農村不再被視為城市經濟的附屬空間,而務農更不是一項僅有汗水和泥土的職業。透過與科技、藝術、文創、旅遊、美學、健康等不同產業面向的結合,生活在農村可以非常時尚。

提到農村,你心中一閃而過的景象是什麼樣子的呢?
是駛過金黃稻穗的割稻機、辛勤耕耘的農民身影,亦或是樸實熱絡的歡聲笑語?
你是否想過農村還有哪些你未曾深入探究的風貌與故事呢?

農村是承載民生及文化的載體,也是奠定臺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農村在臺灣社會發展的不同時期,提供生活、工作、創作的重要養分。特別是在藝文創作領域中努力耕耘的文化工作者們,他們深入農村、認識在地,將農村作為觀察視角與創作表現的場域,那些我們熟悉的藝文作品,正是萌發自農村人情景物的點滴!

《農村新浪潮》的誕生,讓多樣的農村風貌活躍於紙上,帶到各地讀者眼前,藉由新書分享會,我們邀請到客家委員會主委室秘書曾美玲、野上野下文化有限公司創辦人周季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以及臺灣新生代作家、詩人林達陽,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創作歷程:如何以農村經驗為創作養分、與這些汲取自農村的素材進行對話,將它昇華為更具影響力的創作作品或行動。此系列新書發表會將引領讀者穿梭領域,展開一場文青與農村之間百年難遇的精采對話。

來自農村的美好故事,正在進行中──

日期

時間

地點

9/9

15:00~16:30

台北信義誠品

9/16

14:30~16:00

雲林虎尾誠品

10/12

15:00~16:30

高雄駁二誠品

10/27

15:30~17:00

花蓮遠百誠品

農村新浪潮>>國家書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