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2,917
:::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94年年報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94年年報


書籍介紹

館長序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從民國九十一年八月正式開館營運迄今已經進入第四個年頭。在過去三年的時間中,在客觀條件不佳、預算和人力不合理,以及在博物館企業化經營趨勢的壓力下,全體同仁秉持高度的榮譽心,同心協力、和衷共濟,終於創造了耀眼的佳績。民國九十四年本館能夠從全國一千五百多個為民服務的機關中脫穎而出,贏得了第七屆行政院為民服務品質整體獎,並且榮獲英語生活環境特優獎,以及通過ISO9001 國際服務品質認證,就是最好的證明。本館經過三年摸索,已經發展出一套經營的策略:以強化特色為重心,並且輔以:提供優質之服務、創新博物館價值、積極有效管理、勵團隊士氣,以及主動推廣、積極行銷。我們也體認到:在各個策略中,社區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成分。因此,本館自開館以來,即積極地與地方社區,特別是與本館主旨相關的原住民社區,進行互動和結合;藉由展示、工作坊、培訓班、館校合作、與社區合作文化展演,以及辦理社區藝文活動等方式,相當成功地將原住民社區與博物館之經營連結起來,並且已經產生和積蓄了相當多的資源,使博物館的價值有了創新,並且擴大了「市場」的邊界,邁向無人競爭的「藍海」。本(94)年度是本館豐收的一年,各項館務都得以蓬勃地開展。這份《年報》的內容,即是記錄了本館同仁在上述經營策略的導引下,所作各種努力的具體事蹟。敬請長官及各界先進不吝給予指教。本《年報》付梓在即,我也要對秘書室葉宏中主任負責編輯業務的認真和辛勞表達感謝之意。

目次

館長序壹、前言1貳、年度施政目標及重點1參、人事、經費一、人事(一)組織員額2(二)人事動態3(三)員工訓練3(四)獎懲5(五)員工基本資料5二、經費運用(一)收入概況7 (二)歷年預算編列與執行7 (三)經費運用10 (四)其他補助12肆、館務績效及成果一、特展與常設展15二、教育推廣23三、研究及出版(一)研究計畫簡介32(二)出版品43四、典藏維護(一)文物典藏46(二)文物維護46(三)卑南文物移轉53(四)圖書典藏55五、公共服務56六、規劃及建設61七、創新服務63伍、年度大事75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英文題名:Annual Report 2005
  • 出版品網址(線上版或試閱版):連結
  • 適用對象:成人(學術性)
  • 關鍵詞: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年報,博物館,管理
  • 附件:無附件
  • 頁/張/片數:126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
  • 取得授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