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2,916
:::
羅伯‧勒帕吉的創作之翼

羅伯‧勒帕吉的創作之翼

書籍介紹

羅伯.勒帕吉(Robert Lepage)是一個國際劇壇的天才,他的舞台作品震驚當代觀眾。勒帕吉受業於魁北克戲劇藝術學校、巴黎柯奈普工作坊。隨後到里格國立即興(Ligue Nationale d’lmprovisation)和赫佩劇團工作。為演員、導演、舞台及影像作者。他的作品贏過許多國際大獎。1990-1993年擔任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法語劇場藝術導演,1994年「機器神」劇團創立者之一。1990年榮獲 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騎士秩序文藝獎,1994年榮獲Governor General’s Award for Performing Arts表演藝術首長獎。勒帕吉卓越的個人原創作品,包括《地殼板塊》、《龍之三部曲》、《針葉與鴉片》、《太田川的七條支流》;以及重新製作世界經典,包括史特林堡劇本《夢幻劇》、莎士比亞劇本《暴風雨》、《仲夏夜之夢》、《克利歐拉諾斯》、《馬克白》,和他改編自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的獨角戲《愛爾西諾》。他的才華不限於舞台,近年還拍電影《告解室》及《測謊器》等,後者改編自他的一部劇場作品(Methuen出版)。本書是一系列長篇專訪,由法裔加拿大記者荷米.夏侯所做。在此,勒帕吉展露他創作靈感的來源,他多方面生涯經歷的各種時期,還有他知名作品中蘊藏的驚人想法。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適用對象:成人(休閒娛樂)
  • 關鍵詞:羅伯‧勒帕吉
  • 附件:無附件
  • 頁/張/片數:216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 取得授權資訊:聯絡人:郭瓊霞聯絡電話:33939871聯絡地址:北市中山南路2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