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3,026
:::
近岸海象數值模擬及預警系統之建立(1/4)

近岸海象數值模擬及預警系統之建立(1/4)


書籍介紹

為保護和利用近岸海域,邁向21世紀的海洋國家,除近岸海域的使用外,應著重百姓生命財產的保護,以補往昔之不足。由於全球環境變遷,藉由過去觀測的資料加以統計分析所得的結果已不足為憑,各項迴歸週期之設計基準也將不足以應付新的自然條件所加諸之嚴酷挑戰。因此,近岸防救災系統的建立是在21世紀配合臺灣要邁向海洋國家最重要的施政項目之一。本研究屬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臺灣近岸防救災預警系統技術與作業化之研究」計畫規劃四年合作研究計畫之第一年,主要工作有以下幾項:1.七港區及附近海域模擬上線。2.七港區作業化預報操作及成果評估。3.風、浪、潮及流長期模擬。4.設計參數推估。5.波浪相關模式。6.波浪資料同化。7.建立近岸防救災預報展示資訊系統。8.網站資料更新維護與技術之轉移。本年度本研究執行完成後,可得到以下的成果:1.本土化波浪、水位、流場及污染擴散數值模式,可提供環島海域及港區之波場、水位場、流場及污染擴散計算。2.整合性近岸防救災預報系統:包括風壓預報系統、波浪預報系統、水位預報系統、流場預報系統、汙染擴散預警系統等5個系統。3.年度侵臺颱風期及典型季風期之風場、氣壓、波浪、水位及海流模擬預報及檢驗成果評估。4.整合臺灣環島海岸觀測水位資料,及數值模擬結果,迅速且經確的提供海岸溢淹之預警資訊。5.區域性之風浪模式及流場模式,迅速的提供港口航運安全所需之風浪、流場等預警資訊。6.油污擴散數值模式,以能訊速正確掌控海岸油污染擴散現象,以供環境災害防護措施之使用。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英文題名:Construction of Taiwan Coastal Ocean Modeling and Prediction System (1/4)
  • 出版品網址(線上版或試閱版):連結
  • 適用對象:成人(學術性)
  • 關鍵詞:近岸海象數值模擬及預警系統,波浪模式,水動力模式
  • 附件:無附件
  • 頁/張/片數:532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中華民國(代表機關: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 取得授權資訊:本著作保留所有權利,欲利用本著作全部或部份內容者,須徵求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