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3,054
:::
淡水河主流及二重疏洪道環境規劃航拍作業計畫(2/2)

淡水河主流及二重疏洪道環境規劃航拍作業計畫(2/2)



書籍介紹

淡水河流域位於台灣之北端﹐東北及西北以大屯山﹐與觀音山等與海岸相隔﹐東南以阿玉山﹐紅葉山等與蘭陽溪為界﹐西南以品田山﹐大壩尖山等與大甲﹐大安﹐頭前諸溪為鄰﹐流域面積 2726 平方公里﹐主流長 158.7 公里﹐為台灣第三大川。 淡水河主要支流凡三﹕最南者為大漢溪﹐中為新店溪﹐兩者匯流於台北市附近之江子翠﹐北為基隆河﹐於關渡匯入淡水河。淡水河流域涵蓋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新竹縣,主流發源於品田山。主要支流有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狹義的淡水河是指大漢溪與新店溪於板橋江子翠匯流至淡水油車口出海口的河段。基隆河發源於台北縣平溪鄉菁桐坑,往東北東流經瑞芳鎮,在基隆市暖暖附近轉向西流。穿越汐止市之後進入台北盆地。淡水河是北部地區的主要供水河流之一。大漢溪上游有石門水庫。新店溪的支流北勢溪有翡翠水庫。另外,基隆河流域有新山水庫。大漢溪發源於雪山山脈布秀蘭山、品田山間,此段稱為塔克金溪,到復興鄉時改稱大漢溪,轉西行,匯集三光溪後入石門水庫,經鳶山堰後納三峽河,成為板新水廠的供水來源,流到江子翠(港仔嘴)時新店溪東行,到社子時基隆河匯入,最後注入臺灣海峽。淡水河由於流量穩定,曾為台灣唯一具有航運功能的河川。早年淡水河及其支流的舟楫之利,使得許多沿岸聚落因此得以發展,如艋舺、大稻埕、新莊等。不過到了19世紀末期,淡水河航道逐漸淤塞,沿岸聚落也因此沒落。現在的淡水河已幾無航運功能,僅有昔日的幾個渡口留存至今。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英文題名:Aerial Photography Work Plan of Danshuei River Mainsttream and Erchong Floodway Environment Planning (2/2)
  • 適用對象:成人(學術性)
  • 關鍵詞:DTM、GPS、GIS
  • 附件:CD-ROM
  • 頁/張/片數:200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水利署第十河川局
  • 取得授權資訊:聯絡人:羅瑞寶 聯絡電話:02-89669870轉1259 聯絡地址:板橋市四川路二段橋頭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