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3,046
:::
屏東地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成果手冊

屏東地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成果手冊



書籍介紹

農村再生培根計畫以「農村再生、先做培根、培根做好、根留農村」為培訓目標,依農村社區在生活、生產、生態三生條件不同之差異,開辦循序漸進的四階段課程,進而規劃政策法規類、社區營造與農村規劃類、公共設施及環境整建類、產業活化類、文化保存類、生態保育類、資訊及推廣類八類課程,期能由認識農村再生計畫開始,逐步訓練社區在地人力,繼而研提屬於社區自己的農村再生計畫,逐步實現社區未來發展的願景,呈現出社區自己的特色。
今年屏東縣社區共計28個社區進入培訓,開課社區多分佈在屏東北區,且部分鄉鎮有群聚參與效應,而在屏東南區則多為單個社區參與的情形。對應地方政府核心政策發展,高山河谷生活生產區:本區全部涵蓋原住民區,由於各社區多朝向發展觀光體驗與部落特有農產行銷,本區開辦農村美學、產業盤點、產品包裝、部落農業、產業活化等課程。
綜觀屏東縣歷年來「培訓社區數」與「結訓社區數」的對應關係,至今屏東縣381個社區已有260個社區進入培訓課程,平均培訓率大約68.5%,高於全臺灣的培訓率,由此可見屏東縣經過十多年來的培根輔導,組織健全的社區在培根計畫的一路伴隨下,陸續提出再生計畫,終能得以穩健的續航力逐步邁向農村再生的願景!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適用對象:成人(休閒娛樂)
  • 關鍵詞:農村,再生
  • 附件:無附件
  • 頁/張/片數:100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
  • 取得授權資訊:聯絡處室:農村營造科 姓名:魏勝德 電話:06 268 4367 地址:701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31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