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3,061
:::
2046年我國軌道運輸發展願景

2046年我國軌道運輸發展願景


書籍介紹

紓緩城際及都會區交通,提升公共運輸系統使用比例,發展軌道運輸系統已為交通部門重要之施政方針。近年來我國軌道運輸投資雖有顯著增加,惟隨著國內外運輸市場的變化,整體軌道系統發展仍可再予強化,除硬體建設需資甚鉅、施工期長,應審慎考量外,營運永續課題更應持續關注並具體落實。
為期我國整體軌道系統長遠發展,交通部指示運輸研究所(以下簡稱本所)研擬「2046年我國軌道運輸發展願景」,針對當前重要發展課題周延分析,妥善提出政策願景、空間網絡構想及發展策略,俾作為未來整體軌道運輸系統發展之參據。爰此,本所以上位與宏觀的角度,秉持“鑑往知來”與“前瞻思維”的理念進行規劃,並綜整各軌道機關所研議之相關措施與方案,周延擘劃我國軌道運輸系統之推動方向及策略,期引領我國未來30年的軌道運輸永續穩健發展。
研擬過程中,本所陸續就整體軌道發展暨城際軌道、組織與法制、都會軌道、產業與科技等面向課題,完成4場學者專家座談會議,相關會議重要結論已彙整納入報告中。
本規劃報告特別採用以類似「政策白皮書」方式呈現,以強化未來軌道發展願景闡述的政策內涵與易讀性。展望未來30年我國軌道運輸發展,以「智慧世代的優質軌道」為願景,積極強化軌道與公路系統的整合與分工,同時藉由市場定位的調整及營運管理策略的提升,並輔以適度的工程建設,希望將臺灣的軌道系統打造成為友善無縫(Friendliness)、具有產業機會(Opportunity)、安全可靠(Reliability)、悠遊易行(Mobility)、永續發展(Sustainability),以及具有文化魅力(Attraction)的FORMoSA Railway。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出版品網址(線上版或試閱版):連結
  • 適用對象:成人(學術性)
  • 關鍵詞:軌道運輸、發展願景、施政主軸
  • 附件:無附件
  • 頁/張/片數:52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 取得授權資訊:GPN: ISBN: (平裝) 著作財產權人:中華民國(代表機關: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本著作保留所有權利,欲利用本著作全部或部分內容者,須徵求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