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3,033
:::
閩東語分級教材(第五級)口語溝通與表達教學指引

閩東語分級教材(第五級)口語溝通與表達教學指引



書籍介紹

本教材依據民國一一0年教育部公布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語文領域本土語文(閩東語文)」,並參考馬祖藝文作家創作文本,以及在地本土語文教師的實際教學經驗、意見編撰而成。
本階段教材分三冊,第十冊十課,供上、下學期使用。十課之中雖各有主題,配合時令、閩東節慶、學校活動、國際節日做靈活安排之外,又將課文做前後統整式的連結,希望學生在語文學習的同時,也能理解馬祖的社會脈動及歷史發展。第十冊撰輯之閩東文學、文化、藝術、生活等作品,以符合學生學習歷程為主。各課包含題名、題解、作者、課文、注釋、問題討論、基本例句、情境對話八部分。
第十一、十二冊配合高中閩東語選修課程,定位為「加深加廣教材」,重在閩東語文簡單扼要的學理探討,強化溝通和表達能力的培養,俾引領學生自動自發的學習閩東語、講好閩東語,並將所學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目次

主題一 閩東語音節結構
主題二 閩東語的「分音」與「合音」
主題三 閩東語成語俗諺語選析及運用
主題四 儂家底總款介紹自家?
主題五 我講的汝會勿會會意
附錄一 馬祖俗諺語選介
附錄二 閩東語 ( 福州語、馬祖語) 聲韻系統表

編/著/譯者簡介

由閩東語文字研究者陳高志教師與馬祖藝文作家、連江縣本土語文教師共同編輯而成。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適用對象:成人(學術性)
  • 關鍵詞:閩東語,閩語,教材
  • 附件:無附件
  • 頁/張/片數:104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 取得授權資訊:聯絡處室:國教署 姓名:張雍琳 電話:04-37061412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之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