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3,076
:::
靈石 siver

靈石 siver



書籍介紹

在基督教尚未傳入佳義部落時,族人的傳統信仰是泛靈信仰,因此族人能接受石頭會託夢啟示這類奇事,且會認為這顆石具有靈性,不宜隨意干擾、碰觸,所以會利用”禁忌/palisi”來限制族人行為以表敬畏,也避免因誤觸而招致禍患。
關於佳義部落守護石—siver,就是一顆有靈性的石,它與佳義部落的連結始於舊部落(derav)開始,它自稱名為『siver』要來守護佳義部落(據說族人打獵、打仗前會祈求siver給予助力捕到獵物、勝敵等),後歷經日治時代遷村 (為其管理之便大舉合併周邊5個小聚落遷至前山)以及國民政府的遷村,兩次的遷村,siver總是被部落族人帶至新部落安置,由此看出siver與部落有著家人般的連結,它是kazangiljan佳義部落的一份子!
守護石—siver的遷移記事與傳說故事是部落族人的共同記憶,這段共同記憶雖沒有文字紀錄,卻因守護石siver的實存,kazangiljan/佳義部落遷移的歲月、被外族統治的時代故事方能繼續流傳。帶著孩子們將這段記憶用畫筆一一描繪,看見孩子們在『繪我故事』的過程中,kazangiljan/佳義部落上一世代的故事,正一筆一筆連結到新一代的生命裡。

目次

1 書名
6 內文
22 族語翻譯
26 佳義紀事
32 關於靈石

編/著/譯者簡介

編著/何秀珍 陳淑貞 黃德恆
任職於屏東縣瑪家鄉佳義國小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適用對象:青少年
  • 關鍵詞:傳說故事
  • 附件:無附件
  • 頁/張/片數:39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屏東縣瑪家鄉佳義國民小學
  • 取得授權資訊:聯絡處室:屏東縣瑪家鄉佳義國民小學 姓名:376539833Y00 電話:08-7990038-12 地址:"屏東縣瑪家鄉佳義村泰平巷十二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