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3,061
:::
臍帶之地—豐濱地方文化材料圖誌2

臍帶之地—豐濱地方文化材料圖誌2

書籍介紹

《臍帶之地2》以「與山生活」為主題,透過季節架構,呈現部落對應不同時 節的活動、於自然環境中的生活,呈現豐濱地區海邊、溪邊環境獨特的生活樣態與 山林資源應用方式,讓讀者在翻閱書籍時,像跟著老人家的腳步學習。扎實的內容來自訪談豐濱鄉磯崎、新社、復興、貓公、港口與靜浦6個部落,共 43位老人家,67種材料的傳統運用智慧,場域多元豐富,從人與自然環境間共生的依存關係,紀錄族群累積的記憶與發展經驗,並特別以漫畫的繪製動感表現原住民族透過身體活動,在傳統文化中實踐原住民族的知識,再以文字描述族群的文化和技術特性。

目次

p. 1引言
p. 2拉頁
p. 3-4處長序
p. 5目錄
p. 6-23第一章、冬 上山拿肉的
p. 24-41第二章、春夏 往河口
p. 42-69第三章、夏 吹著海風的稻米、苧麻線之衣服
p. 70-87第四章、夏秋 部落一起蓋房子
p. 88-105第五章、秋冬 家屋前的生活
p. 106-108版權頁、扉頁

編/著/譯者簡介

書籍內容訪談耆老來自豐濱鄉磯崎、新社、復興、貓公、港口與靜浦6個部落,漫畫家AMURO專職漫畫、插畫創作、影視分鏡師,擅長青年漫畫風格及大透視構圖描繪魄力場景。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適用對象:成人(學術性)
  • 關鍵詞:花蓮縣、豐濱鄉、文化、材料、自然環境、原住民族
  • 附件:無附件
  • 頁/張/片數:108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
  • 取得授權資訊:聯絡處室: 姓名:藍湘茹 電話:03-8325141-106 地址:花蓮市林政街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