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找的好書在這裡!
累計出版品總數量:113,034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108年報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108年報



書籍介紹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英文全名為National Museum of Marine Biology and Aquarium,顧名思義,海生館具備海洋生物博物館(Museum of Marine Biology)以及水族館(Aquarium)兩大功能。海生館自2000年正式開幕營運,水族館(Aquarium)委外經營,每年吸引上百萬遊客,蔚為全國吸睛之遊憩勝地;博物館部分仍由公部門經營管理,負責海洋生物方面的研究、標本典藏以及科學教育的推動。齊全的海洋生物學研究人才、精良現代化的研究設備是推動博物館業務的原動力。
值得注意的是,海生館的研究成果,若以發表SCI論文的篇數來看,自2013年起至今,在全球水族館界中獨佔鰲頭,並且遙遙領先排名第二的美國新英格蘭水族館。除此之外,本館也藉由豐富的展覽和科學教育活動推廣海洋知識,致力提升國人之海洋素養。
108年本館在教育部推動的「科普教育新南向國際交流計畫」中,不僅建置了創新的雲端服務,更特別購置水下遙控無人載具(ROV),結合衛星或行動網路把訊號從深海即時送回館內,進行深海探索直播。藉由日新月異的科技,向國人呈現海洋探索的進展。而在國際事務上,本館參與了「2019ICOM京都大會」活動,以本館研究為主題進行科學展演,讓世界看見臺灣博物館之努力。
本年報的出刊,希望能將過去一年來本館所走過的點點滴滴匯集呈現,作為展望未來的美好種子,一步步朝向國際一流的海洋博物館為目標前進。

分類 其他詳細資訊
  • 出版形式:電腦檔、資料庫與網頁
  • 適用對象:成人(休閒娛樂)
  • 關鍵詞:“年報”,”海生館”,”108年”
  • 附件:無附件
  • 頁/張/片數:1
授權資訊
  • 著作財產權管理機關或擁有者:國理海洋生物博物館 科學教育組
  • 取得授權資訊:聯絡處室:科學教育組 姓名:林冠吟 電話:08-8825001*5511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