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嚴選企劃

得獎好書
112年度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獎勵出版文獻書刊/優等-葉盛吉畢業論文與創作集

本書彙集〈葉盛吉文書〉中的學位論文、圖文創作、小說創作及譯作、遊記等,合為《葉盛吉畢業論文與創作集》,內容分為「醫學研究論文」與「文學創作」兩部分。

  2023/12/5   編撰:編輯部

112年度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獎勵出版文獻書刊/佳作-向陽研究資料彙編

《向陽研究資料彙編》為向陽老師高徒、詩人李桂媚編選。是研究向陽老師最完整的一部工具書,這是南投縣出版的第一本研究縣籍作家的專書,意義非凡。

  2023/12/5   編撰:編輯部

112年度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獎勵出版文獻書刊/佳作-威權體制vs.宗教信仰: 新約教會錫安山案件之研究(1963-1986)

錫安山政治案件作為威權統治時期不當迫害宗教團體的代表性政治案件,更在台灣黨外運動史上留下不可忽視的一頁。

  2023/12/5   編撰:編輯部

主題書展
翻山閱嶺森呼吸

今天,讓我們封鎖喧囂,拾級而上。 今天,讓我們盡情深呼吸閱讀山林。

  2023/11/6   編撰:編輯部

竹籬芭的光影,映照出眷村生活

樸實美好的眷村生活,連繫著左鄰右舍互助的情感,點點滴滴湧心頭,共築眷村生活記憶。

  2023/10/10   編撰:編輯部

博物館的世界主題展

博物館承載了人類發展歷史、社會文明、科技進步、自然認知等一系列過程,並集結教育、歷史、文化為一體,引領讀者探索博物館多元精萃。

  2023/9/12   編撰:編輯部

焦點人物
【專訪交通部航港局沈淑賢組長03】 新時代的燈塔,展望未來

從Lighthouse至LIGHTHOME。 以光為家的故事,往後也會繼續撰寫下去。

  2023/12/1   編撰:編輯部

【專訪交通部航港局沈淑賢組長02】 從lighthouse到LIGHTHOME,燈塔家族的愛與回憶

遙遠偏僻的孤島、交通困難且資源匱乏。 重複而單調的日常、鮮少與人接觸的每一天。

  2023/11/15   編撰:編輯部

【專訪交通部航港局沈淑賢組長01】 燈塔守,海上光芒的守護者──《LIGHTHOME:以光為家——燈塔人的故事》

海上的燈塔,是指引航海人方向的路標。 那又是由誰來守住這一道光、保衛海上的安寧?

  2023/10/18   編撰: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