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立霧注》增添一塊太魯閣歷史拼圖 [2023文化部金鼎獎-圖書類/政府出版品奬]

針對日治時期、中橫闢築與開通時期、國家公園發展時期的太魯閣地區交通變遷的人文歷史進行調查,並將保育研究成果轉化出版為《立霧注》一書


臺北文獻:臺北直字第219期「北臺地景與臺灣美術」[112年度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獎勵出版文獻書刊/佳作]

《臺北文獻》季刊內容多元,其中以文獻會辦理分區、產業、政事、族群、藝文各類別,集耆老宿彥、專家學者於一堂、集思廣益之口述歷史座談記錄、彙整相關資料文章之《專輯》最為重要。


歷史臺灣第24期 [112年度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獎勵出版文獻書刊/佳作]

《歷史臺灣》第24期共收錄6篇文章:包含2篇學術論文,1篇短論與書評,3篇活動側記,皆是探究臺灣歷史文化面貌與社會經濟發展相關的最新研究成果。


112年度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獎勵出版文獻書刊/佳作-威權體制vs.宗教信仰: 新約教會錫安山案件之研究(1963-1986)

錫安山政治案件作為威權統治時期不當迫害宗教團體的代表性政治案件,更在台灣黨外運動史上留下不可忽視的一頁。


112年度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獎勵出版文獻書刊/佳作-向陽研究資料彙編

《向陽研究資料彙編》為向陽老師高徒、詩人李桂媚編選。是研究向陽老師最完整的一部工具書,這是南投縣出版的第一本研究縣籍作家的專書,意義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