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評】迷彩印象:軍陣醫學實習

 上稿時間:2019/06/12   
撰稿人:張君威 
【書評】迷彩印象:軍陣醫學實習

迷彩印象,軍陣醫學實習。以軍醫不僅是身穿白袍的專業醫師,亦是衣著迷彩的專業軍人,平日醫院醫治臨床病人,戰時戰場救治同袍傷患的核心宗旨,將教案與上課紀錄彙編成書。

文/張君威

本書吸睛點在於課程最後,國防醫學院長、副院長與教育長,在暑期中帶領全校近300師生登合歡山主峰共同完成災難醫療救援演習訓練課程,最後齊聲宣誓,驗證軍陣精神醫學訓練成果。

書中的軍醫學堂講座,從進階救命的武器AED(自動體外心臟造去顫器),創傷之歌,災難傷患檢傷處理,災難中求生存的技能,鋼鐵英雄的災難醫療,戰場心理抗壓,對抗熱急症,自我防身術,核生化防護,生物防護的金鐘罩,航空醫學,海底醫學,高山急救利器,毒蛇咬傷處理,全方位介紹軍陣醫學實務教育。

│立即訂購│
國家書店→迷彩印象:軍陣醫學實習

五南書店→迷彩印象:軍陣醫學實習

a
張君威
1968年出生。國防醫學院醫學士、病理學碩士。司法人員法醫師特考及格、台灣精神醫學會專科醫師。曾任臺大醫院兒童精神科醫師、中國文化大學及聖約翰技術學院諮商輔導老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輔導研究所碩士班實習諮商師督導、國立空中大學及經國健康學院部定講師,金門地檢署榮譽法醫師。2004年獲國防部公費留學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並於溫哥華總醫院擔任社區精神醫學臨床研究員。現職國軍北投醫院社區精神科主治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