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臺東美術館「迴.游-尋找再棲地與物質記憶」展覽

 活動時間:2019/12/21 ~ 2020/02/16   
臺東美術館「迴.游-尋找再棲地與物質記憶」展覽

臺東美術館推出跨年度展覽「迴.游-尋找再棲地與物質記憶」,開幕時吸引不少來自北部、西部及臺東本地藝術家參與,也肯定臺東山川景色與生活形態,是藝術家最好的創作題材,縣長饒慶鈴感謝匯集12位當代藝術家在臺東美術館展覽,創開館10年來的新局面,她也允諾將臺東打造為藝術家迴.游移民創作的新基地。

本次展覽主題「迴.游-尋找再棲地與物質記憶」相當有意義,臺東歷史上的人口流動從清末、日據時期起至民國以來歷經多次的移民潮,而近幾年來,感謝歷任的縣長積極推動觀光,帶動了產業東移,漸漸也引起了西部的電子科技新貴、企業人士的注意,國內外新銳藝術家也開始移居臺東,引發出新一波的移民潮流,未來縣府會努力打造臺東為藝術家移民來臺東創作的最佳基地,希望更多藝術家移居及創作。

縣府文化處指出,本展有別於以往美術館以個展方式展出,由縣府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白適銘教授策展,以「移民」為展覽核心,匯集12位知名當代藝術家圍繞此主題參與展出。藉由平面繪畫、影像、錄像、雕塑、立體裝置等媒材,在探討人在雜沓與紛亂的生活態樣變遷中,產生何種身心狀態與視覺認知的轉移與迴游,最終如何找到一種相對性的安身立命的憑藉,以及呈現何種物質記憶的痕跡。

在本次展覽規劃上首先將以藝術家顧何忠、黃敏俊、姚仲涵、姚瑞中、楊子強、安聖惠等作品帶觀者進入原棲地生活的點滴生活經驗,而後規劃藝術家陳建北、賴純純、陳永賢等作品透過攝影、錄像記錄環境等物質時空背景的紀錄,再規劃藝術家王曉捷、簡志剛、潘聘玉等作品,透過人類擁有的特別記憶情感交錯,將我們內心渴望中的「宜居」空間複製與描繪出家的想像與美好。

「迴.游-尋找再棲地與物質記憶」

展覽名稱:「迴.游-尋找再棲地與物質記憶」

展覽日期:2019年12月21日(六) 至 2020年02月16日(日)

開放時間:每週二~週日09:00-17:00 (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臺東美術館 (臺東市浙江路350號).免費入場

圖文轉載自「臺東縣政府文化處

相關出版品:

臺東美術史>>臺東美術史

藝起認識臺東美術史(附光碟)>>藝起認識臺東美術史(附光碟)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