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時空意象-林順孝西畫創作展

 活動時間:2020/02/27 ~ 2020/03/15   
時空意象-林順孝西畫創作展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在「時間簡史」中,啟蒙了無數人的宇宙觀;此次創作個展,作者嘗試以藝術角度詮釋未知的宇宙隱晦幻象。在創作主題方面,其拋棄傳統寫實、寫景之外在表象,而融入抽象形式與語彙,並創新以一種氣化造型語彙釋放傳統物象之束縛,讓人自由自在,隨心所欲,淌漾於情感的波濤,神遊太虛,並藉以向霍金致敬。

林順孝1962年出生、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在國內重要藝術活動於高雄、彰化藝術館等展場舉辦創作個展12場次;2016年參展台北新藝術博覽會、2018年參展台灣藝術博覽會,開啟了星際藝術的探討,讓愛好星際藝術的賞析者又多了深一層的認知。2015年獲選臺中市藝術薪火相傳「第6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油彩類、2016年榮獲第17屆南投縣玉山美術獎油畫類首獎。

在技法上,作者將西方抽象表現主義之行動繪畫,內化轉換為一種深具東方人文特質的韻律與抒情氣象,並融合各項特殊法,藉由顏料流動相濡,色彩互溶,流賦出大氣氛圍與交融色韻,表現一種超越視覺表象,形而上的詩情美感;並創新以一種氣化造型語彙呈現其個人獨特原創風格,呈現令人耳目一新,充滿光明、希望以及靈性的歡愉。此次創作展覽以壓克力媒材為主,作品從5號小品系列至300號三聯畫大型平面創作,呈現多元性展示,可讓觀賞民眾感受小品精緻之美及大型作品大氣壯闊氛圍,並多元呈現其近年創作風格。

對作者而言,繪畫是一種信仰,一種生命意義的履行,多年來一直寄情於繪畫創作,廿餘年如一日,從早期繪作的寫實風景畫到近期類星際的浩瀚抽象,歷程上經驗了多年苦心轉折、推展,近年來在繪畫領域的探索、努力、苦澀艱辛的創作歷程,終於破繭開展,彷彿穿透一道神祕的星門,攤開在大眾眼前的是一系列光耀輝煌,一種濃鬱的詩情與光輝的畫意。

時空意象-林順孝西畫創作展

展覽日期:2020年2月27日(四)~2020年3月15日(日)

展覽時間:上午9:00~下午17:00(2/28、3/2休館)

活動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1F第一展覽室(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圖文轉載自「新北市藝文中心

相關出版品:

極光意象:林順孝氣化美學西畫創作集>>極光意象:林順孝氣化美學西畫創作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