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林碧雲「畫訴人生」個展

 活動時間:2020/03/18 ~ 2020/04/05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林碧雲「畫訴人生」個展

用畫說故事的林碧雲「畫訴人生」個展在宜蘭縣文化中心第一展覽室登場,在開幕茶會上先以音樂表演方式拉開序幕,有電子琴及吉他好手演出,林碧雲老師也特別上台高歌一曲「茶葉青」娛賓助興,包括宜蘭縣長林姿妙、美術大師陳忠藏、宜蘭縣美術學會理事長黃福隆等來賓則代表致詞,肯定林碧雲的藝術天分。

現場同時發表及免費贈送林碧雲多年來的畫作新書;於2020年2月出版的「畫訴人生碧雲藝術創作集」,內容有林碧雲的生平簡介、有專業畫家張朝凱、台灣美術協會理事長江漢清、和平畫廊創辦人劉國樑等人的序頁撰文,以及林碧雲的63幅創作品,每幅作品均以高格紙材彩色印刷非常精美,並紀錄有畫作的故事來源,相當有收藏價值。

年過50才投入學畫的林碧雲女士,先後師承多位名師,10餘年來曾與林興老師學粉彩,與張朝凱老師學彩墨,與張廷暉老師學水墨,與江漢清老師學多媒材及油畫;近年其獨特畫風受到肯定,應邀參展無數,包括102年宜蘭美展入選、104年金龜不老獎入選、104年參加桃園美術客家文化邀請展、105年獲樂活粉彩佳作、106年獲邀台韓藝術交流展、107年獲邀國際翰丹青畫邀請展、107年10月獲邀中正紀念堂名家展、108年獲邀中興文創寫生成果展、108年7月再獲邀中正紀念堂兩岸藝術創作大展及台北植物園藝家親聯展等,雖然是半路出家卻也漸打出名號。

「人生如畫,畫訴人生。人生因有畫而精彩。」林碧雲指出,打從童年就對各類藝術感到喜愛,在那個物資貧乏的年代,一般人都在為生活溫飽打拼,雖然深愛藝術但無法得到家人的支持與認同,只能讀商職,在拚了半世紀後生活安定,才又拾起往日熱愛的繪畫,繪出顏色多樣的奔放人生。

「我愛繪畫,在創作的過程中,我擁有色彩的主導權,揮灑色彩可獲得呼風喚雨的痛快」。林碧雲說,人生因繪畫而精彩,繪畫讓人靜心,也改變了急躁的個性。「透過繪畫的過程訴說自己心思意念,訴說了情感的酸甜苦辣」。「一切的色彩調出了我精彩炫麗的一生」林碧雲說出畫訴人生的註解。

 

展覽日期:2020年3月18日(三)~2020年4月5日(日)

開放時間:平日上午9:00~下午17:00,每週一、國定假日、暨清潔日(每月最後一日)休館

活動地點:宜蘭縣文化中心 第一展覽室宜蘭縣宜蘭市9鄰復興路二段101號

圖文轉載自「宜蘭縣政府

相關出版品:

日治時期台、府展中的宜蘭美術人>>日治時期台、府展中的宜蘭美術人

a